CIID2013设计师峰会南通站——在唐闸,论设计
2013-11-07 02:17

以“北尚——当代艺术与设计”为主题的CIID2013设计师峰会,旨在引导室内设计师与艺术家横向沟通,以跨界的视角探寻中国室内设计行业发展的下一步路径。南通,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张謇“实业救国”大计的勃兴之地,迎来了CIID2013设计师峰会的第十站。

本站峰会,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(CIID)主办,CIID第十八(南京)专业委员会与南通筹委会联合承办,广东嘉俊陶瓷协办,同济大学中意学院提供学术支持,在南“1895”创意产业园,温故知新。


CIID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红致辞


CIID资深顾问吴涤荣致辞


嘉俊介绍产品信息

11月2日上午,CIID文化雅集邀请到了南通著名工艺美术大师,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——蓝印花布的传承人,吴元新先生。吴元新先生通过对蓝印花布制作工艺的层层剖析,尤其是对“断刀”这一艺术手法进行了深入分析,强调工匠的劳动智慧与设计师的设计智慧相结合,为传统工艺美术与现代设计需求的结合方式,提供了新的思考。


雅集-吴元新

11月2日下午,CIID2013设计师峰会南通站的论坛在南通“1895”创意产业园圆满召开。

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、教授,知名设计师、设计评论家苏丹先生,为现场的设计师详细介绍了他的“唐闸计划”。苏丹先生通过对南通唐闸地区历史沿革的探 寻,区位优势的分析,以传统工艺美术与现代文化产业园的结合为契机,为大家描绘了一个新兴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蓝图。


论坛-苏丹

而CIID理事、金螳螂集团设计研究院设计总监高超一先生的演讲题目是“设计目的与其他”。高超一先生着重强调了室内设计项目的内在逻辑顺序,参照了“马 斯洛需求层次理论”,提出“设计形而下,满足生存和安全需求;设计形而上,追求审美和自我实现”,并结合了多个经典案例,进行了深入讨论。


论坛-高超一

11月3日,CIID公开课在南通大学举行。CIID理事、IAU美国美联大学室内设计硕士、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管理硕士陈志斌先生以及CIID理 事、CIID第八(福州)专业委员会秘书长、国内著名室内设计师郑杨辉先生为南通大学的同学们,开设了一堂引导他们设计生涯思路的大课。两位“老师”不约而同地认为,当下的大学生最需要的是大胆动手,勤于思考,努力培养出“敏感的心灵,灵巧的双手”。


公开课-陈志斌


公开课-郑杨辉

总而言之,CIID2013设计师峰会南通站,不仅是一场流连忘返的艺术之旅,还是一次顶尖的学术交流盛会。


合影

返回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