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CIID设计师峰会走进龙岩
2013-09-28 22:15

初秋,暑意略消,而秋凉未至。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(CIID)主办,CIID第三十八(温州)专业委员会承办,广东嘉俊陶瓷协办的2013 CIID设计师峰会(温州站)活动,于9月12日在和新南亚大酒店澳珀工作室举行。以“北尚——当代艺术与设计”为主题的设计师峰会,来到了它的第七站。 艺术与设计的探讨继续升温,观点与观点的思辨仍然深邃。


论坛现场


CIID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红致辞


CIID第三十八(温州)专委主任王传顺致辞

本站设计师峰会上,CIID理事、上海建筑工程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孙天文,带来了题为《设计•心理•行为》的主题演讲,旨在探讨设计师如何通过揣摩 使用者和自身的心理状态,来实现“设计为生活服务的目的”。演讲时,孙天文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,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。


孙天文演讲

CIID理事、深圳朗联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秦岳明,则为设计师讲述了《表象之外——室内设计本源之探讨》。秦岳明认为,在灯光、陈设、色彩等表象之 外,室内设计的真正本源,是对空间的控制和设计,是对于整体意境和氛围的营造。针对目前行业内部存在的浮夸和肤浅的设计,秦岳明进行了深入的思考。希望设 计师能从本源出发,做出真正好的设计。


秦岳明演讲

当天上午,在澳珀工作室,CIID还组织了“当代艺术与设计”文化雅集。所谓雅集,聚雅集贤。本站的文化雅集,当代木雕大师陈小东先生,著名家居设计师、 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朱小杰先生,与室内设计师一起,在典雅先锋的空间里,沉浸在艺术与设计中。陈小东的当代木雕,朱小杰的新派瓯窑,都是出类拔萃的艺术 作品。设计师不仅了解了温州当地的地域文化,而且还吸收了丰富的艺术营养。


雅集现场


雅集  陈小东演讲


雅集  朱小杰演讲

本站活动的最后一项,是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“CIID公开课”。“CIID公开课”是CIID为了促进中国室内设计教育发展,邀请知名一线设计师进入校园,与相关专业的高校学子深入交流的活动。

本次温州站“CIID公开课”,CIID理事,风行设计总经理兼总设计师辛东根;陈方晓设计事务所(CDI)创作总监、香港战神装饰陈设顾问有限公司创作 总监陈方晓共同为同学们开讲。辛东根“从草图到设计——室内设计项目的实践与方法”的演讲,用一幅幅草图和一件件案例,为同学们展示了室内设计项目的操作 全貌;陈方晓从“设计之外”,带领同学进入设计之内,让同学们明白真正的室内设计师,应该如何在专业学习之外,提高自己。

总之,2013年CIID设计师峰会(温州站)活动,是一次高端的学术交流盛会,一场让人流连忘返的艺术之旅,一堂贴近高校学子的设计大课。

返回>>>